臺灣農業澎湃一百

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精彩活動-本月活動

農業科技大展 科技領航-農耀國際 分享到Facebook


DSC_09001.jpg 臺灣農業科技研發成果豐碩,精湛的育種技術,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畜漁產品種,配合精良的栽培飼育、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及農產品加工等技術,促進了臺灣農業的成長發展,享譽國際。近年經由組培、環控、檢疫處理及貯運技術的研發改進,使臺灣蝴蝶蘭行銷多國,造就臺灣成為「蝴蝶蘭王國」。臺灣養殖漁業技術卓然有成,全世界食用石斑魚人工孵化成功的 8 種中,有 7 種即為臺灣所研發繁殖者,使石斑魚年產值達約 50 億元,而享有「石斑養殖王國」美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讓我國民眾及國際人士目睹農業歷年來在科技上的發展與成就,特配合建國一百年活動,於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假爭艷館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農業科技大展」,使參觀民眾一次即能綜覽農業各領域的科技成果。

本次展覽以我國農業科技研發最好的新科技、新品種及新產品為展示主軸。展場分為農耀國際、森活萬象、漁顯神通、畜勢再發及領航未來五大區,前四區屬農、林、漁、畜各領域之科技,領航未來則展出將來的農業型態。展出內容包括各式各樣的糧食、蔬果、花卉品種與技術,各式珍奇的菇類,多彩多姿的觀賞魚,應用生物技術培育出的螢光魚,最會生蛋的褐色菜鴨,以及農業上應用的農機具等 192 項研發成果。

本次展出希望讓參觀的社會大眾瞭解,現代農業應用新興的科技,不僅落實於實際生產作業中,並將農業由勞力密集產業提昇為知識密集產業,且在有限的土地及資源條件下,採用現代化經營管理模式,生產出高品質、安全、健康的農畜漁產品。同時除運用科技生產外,也兼顧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並使農業兼具休閒、教育及娛樂之功能。我國的農業已藉由現代化科技之結合,將傳統農業轉型為具有國際競爭力之精緻農業,藉這次的展出,生動活潑的呈現給社會大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