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業澎湃一百

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精彩活動-本月活動

農委會徵求創意金句最高獎金10萬、好米100kg 分享到Facebook


DSC_4410.jpg        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還能賺獎金! 行政院農委會為鼓勵國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提升糧食自給率,辦理 「愛用國產農漁畜產品」金句徵稿與票選活動,即日起至 2 月 28 日止,分學生組與社會組接受郵寄與網路投稿,並於 3 月至 4 月間開放網路票選,大獎包括最高獎金 10 萬元、國產優質好米 100 公斤、農漁畜產精品好禮與休閒旅遊住宿券,還有農委會轄下全國共 18 處森林遊樂區免門票入園證(可邀親友 3 人同行),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農委會 25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 「愛用國產農漁畜產品」金句徵稿與票選活動 起跑,主委陳武雄表示,近年全球化浪潮,改變世人消費食物的習慣,許多國家的農業也因此面臨極大挑戰。日本提出了「地產地消」的口號,而韓國也倡導「身土不二」的消費運動,農委會想邀請大家想一句簡單響亮、打動人心的金句( slogan ),幫助政府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後續將會應用在各項行銷宣導活動,喚起國人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業,養成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的習慣,農委會的企圖是希望引起一波類似當年「愛用國貨」社會運動的盛況。

  陳主委說, 台灣農產品新鮮、優質、美味,更有完善的產銷與檢驗制度,確保消費者健康安全;在選擇食物時,「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是最好的,因為國產農漁畜產品「尚青」,絕對勝過那些飄洋過海鮮度打折的舶來品,而且,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就是對環境最友善的消費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們周遭大地生長出來的農產品,最能符合國人健康養生的需求。

  陳主委強調,愛用國產農漁畜產品好處很多,除了可提高糧食自給率、降低對進口糧食的依賴,同時還能活化休耕農地、促進就業,更可直接照顧農漁民。以稻米為例,每人多吃一口米飯,就可讓 5 千多公頃的休耕農地恢復生產,實在是一兼好幾顧。

  這項金句徵求與票選活動,歡迎全體國人與外國人士投稿,為了吸引更多人參與、增加活動趣味性,農委會在獎品的準備上也絞盡腦汁,除了高額的獎金,獎品還包括了 100 公斤經典好米產區米,以目前每人每年 48 公斤的白米消費量計算,社會組第一名可得到超過 2 年份的好米。此外,針對比較少煮飯的學生族群,農委會特別提供時下最夯的「農漁畜精品好禮」與休閒農場旅遊券,希望培養年輕人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的習慣;此外,為了兼顧「吃好又健康」的精神,社會組和學生組前三名得主都可獲得一張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證,本人憑這張證件,民國 100 年全年可免費暢遊 18 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可邀最多 3 人同行,像是阿里山、太平山與內洞等熱門遊樂區通通都適用。
  農委會提醒,投稿作品應以中文為主,字數 20 字為上限,並請附 100 字以內的意涵說明。詳情請上查詢(網址: http://slogan.coa.gov.tw/ )或打電話: 02-23712998 洽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