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節氣與生活
活出神農光采 歷屆神農得主 從耕牛到鐵牛 農民守護神 節氣與生活 精采活動
2011台灣西瓜節「100年好合.西瓜傳情」 5月14日雲林豋場!

  由雲林縣政府及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的「2011台灣西瓜節100年好合.西瓜傳情」,將於5月14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當天將有西瓜刻字傳情、西瓜著色比賽、果雕競賽、雙人矇眼餵西瓜等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西瓜是雲林縣的主要農作物之一,其產量和品質也是全國之冠!而為了讓瓜農認識更多的西瓜新品種,互相切磋栽培技術,提升品質和市場競爭力,同時讓民眾都能更加了解西瓜產業,雲林縣政府從2007年開始,在每年西瓜產期開始的5月舉辦西瓜節活動,到今年已經是第5屆。

伴隨 5 月的西瓜產季,一年一度的台灣西瓜節即將登場!
▲伴隨 5 月的西瓜產季,一年一度的台灣西瓜節即將登場!

  這次的西瓜節除了承襲往年的熱鬧活動,有西瓜王選拔、珍奇西瓜觀賞、西瓜果雕暨料理比賽和著色比賽等,今年還多了一項「瓜瓜小天使選拔大賽」,已報名參賽的小朋友只要在活動當天妝扮成西瓜皮髮型,且穿上自行設計的服裝走秀,就有機會得到獎盃和圖書禮券。

活動當天可欣賞各路好手大秀果雕技巧(圖為 2009 年台灣西瓜節歷史照片,由雲林縣政府提供)
▲活動當天可欣賞各路好手大秀果雕技巧(圖為 2009 年台灣西瓜節歷史照片,由雲林縣政府提供)

  另外,當天到現場參加西瓜節活動的朋友也可以報名參加「同心協力傳送西瓜」和「西瓜你儂我儂」的趣味競賽,獲勝者可以抱得大西瓜回家享用!活動詳情請上 2011台灣西瓜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