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節氣與生活
活出神農光采 歷屆神農得主 從耕牛到鐵牛 農民守護神 節氣與生活 精采活動
溫馨五月米飄香  「米饌饗宴月」登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動在地消費,提振國產米食消費,邀請飯店共同推廣精緻米料理及米餐點,並已於3月31日舉行「米饌饗宴」啟動記者會。20家知名飯店經精心設計,利用國產米及優良在地食材,設計精緻米食餐點達50道,於溫馨的五月推出「米饌饗宴月」活動,請大家聚餐宴客時,共同分享米食的幸福滋味!

鮮享在地米饌 均衡健康又好康

  農糧署說明,各飯店為響應政府推廣「全民愛米食」運動,以國產優質米用心研發出多元且創意的米食餐點,5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同步推出「米饌饗宴月」活動,讓國人至飯店餐廳消費時,除傳統料理外,有更多樣化米食選擇,並可品嚐在地臺灣米的美好滋味。20家飯店利用臺灣米及在地食材所精心設計供應的多款精緻米饌,不管是中式、泰式、日式及西式的米餐點,應有盡有。農糧署表示,希望透過飯店餐飲業提供的色、香、味兼具的米食餐點,提高國人消費米食的興趣。「米饌饗宴月」活動除了飯店提供的精緻米食料理外,同步推出「填問券贈好米」之行銷活動,國人於五月活動期間到參加活動飯店餐廳享用及消費「米饌饗宴」料理,並填寫問券,可獲贈300公克小包裝臺灣好米。詳情請洽各飯店(詳細說明及洽詢電話如附件)。

低碳飲食正盛行 響應全民愛米食

  農糧署指出,臺灣稻米每年可收穫二次,全國各地均有生產各具特色的稻米,不僅優質、新鮮且安全,更是在地生產之最優良主食。該會推廣用在地生產台灣米及農產食材料理,符合正夯的低碳飲食生活潮流。大地為孕育萬物生命之母,多利用在地生產食材,降低土地的負擔,亦是愛護土地的具體表現。五月是對母親的感恩月,值此溫馨時節,國人於全家聚會或餐宴時,別忘了指定至少一道以上精緻米食,響應「全民愛米食」運動,不但有益家人朋友營養均衡健康,也能照顧土地與生態。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