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單元選單 綠色奇蹟 平地森林 農業臉譜 節氣與生活 精采活動
節氣與生活
台灣香蕉節邀您共享國產香蕉鮮甜滋味

  台灣香蕉品質優良,廣受國內外消費者青睞,當令新鮮香蕉已進入產期,農委會在 6 月 18 日、19 日於旗山辦理台灣香蕉節活動外,另推出「香蕉烘焙創意競賽」、「買香蕉送黃金香蕉」及「台灣香蕉伴手禮票選」等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加入鮮享最香甜美味香蕉、創意料理及各式伴手禮的行列,又可有機會贏得黃金打造之香蕉等各種獎品。

2011台灣香蕉節,邀請民眾鮮享香蕉、抽黃金蕉
▲ 2011 台灣香蕉節,邀請民眾鮮享香蕉、抽黃金蕉 

「香蕉烘焙創意競賽」總決賽 6 11 登場

  「香蕉烘焙創意競賽」鼓勵以國產香蕉為主體,結合其它食品素材創作創意烘焙產品,競賽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兩組分組競技,決賽將在 6 月 11 日高雄餐旅大學登場,邀請烘焙專家到場評比選出優勝作品。

主活動 6 18 19 日於旗山盛大辦理

  主活動則定於 6 月 18 日至19 日在旗山運動場(旗山老街周邊)舉辦嘉年華與展售活動,除香蕉展售促銷外,更規劃「香蕉擲筊拼黃金」、「香蕉新樂園」、「香蕉市集」、「香蕉趣味問答送香蕉點心」、「香蕉哥哥帶動唱」、「香蕉文化館」等多項活動,結合知識、趣味及休閒,歡迎民眾舉家前往、共襄盛舉!

「買香蕉送黃金蕉活動」已於農漁會超市熱烈展開

  而為了增進國產香蕉銷售,民眾只要在 8 月 31 日前於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指定農漁會超市地點(指定農漁會超市地點詳見 2011 台灣香蕉節官網)及「 台灣尚讚愛購購」平台下單訂購,購買滿一百元香蕉即可獲得一張抽獎券參加黃金蕉抽獎!

「台灣香蕉伴手禮票選活動」現在就可以上網投票

  香蕉美味可口,不僅可供鮮食,國內更有許多店家將香蕉製成各式不同風味的烘焙伴手禮,香甜的滋味保證讓您回味無窮!為與民眾認識、分享這份鮮甜滋味,香蕉節活動特別辦理「台灣香蕉伴手禮」票選,於官網集結 26 項香蕉創意烘焙點心提供民眾票選,活動預定至 6 月 15 日 截止,屆時將統計票數,選出人氣最旺的前十大香蕉伴手禮產品。

  同時為感謝民眾熱情參與,活動期間只要曾上網投票並留下正確聯絡資料的民眾,主辦單位也將於活動結束後從中抽出 40 名得獎者,致贈台灣特產香蕉鮮果一盒(共 30 名)或十大香蕉伴手禮一份(共 10 名),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投票,支持台灣蕉農及香蕉產業。

多食用在地國產香蕉有益健康

  國產香蕉品質優良、香 Q 可口,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鉀含量更為水果之冠,多多食用有益健康,農委會再次籲請民眾多多採購當令優質國產香蕉及踴躍參與香蕉伴手禮票選等活動,並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活動詳情請見 2011 台灣香蕉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