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單元選單 綠色奇蹟 平地森林 農業臉譜 節氣與生活 精采活動
節氣與生活
2011台北國際食品展「鮮艷100」,6/22南港世貿亮麗登場

  台北國際食品展自 1990 年創辦起,今年為第 21 屆,參展攤位、國際買主及參展國家年年創新高,已成為台灣食品產業國際精品秀的代名詞,更是各國食品業者年年必須親自考察的食品盛會。農委會表示,今年台灣館以「健康、安全、樂活」為參展主軸,並配合建國百年農漁產豐饒概念,以「鮮艷 100」為主題,突顯台灣農產品之美味、安全、精緻特色,將台灣精緻農產品呈現給國內、外買主與消費者。在此次食品展中,農委會也配合行政院推動十大重點服務業「美食國際化」,以台灣優質食材為出發點,貫穿農、林、漁、畜產品,積極推展台灣高品質農產品。

  今年 2011 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不僅將展現台灣農產品的優質形象,提供國內及海外參觀者或買主獲得產品訊息與下單機會,也希望藉由食品展的推展,讓國內的消費者對國產食品能夠買得開心、吃得安心,同時拓展國外市場,增加外銷實績。

台灣館—農、林、漁、畜、調理產品,「鮮豔」百分百

  農委會強調,今年配合農產區、林產區、漁產區、畜產區及調理食品區 5 區的廠商展示區,以「鮮艷 100」為主題,針對各區分別設計「纖宴」、「鮮艷」、「鱻宴」、「掀宴」及「鮮宴」五大特色。其中「纖宴」強調農產區產品吃得好、吃得多又無負擔,展示品項包括毛豆、米禮盒及獲國際大賞的霧峰區農會燒酎和埔里鎮農會玫瑰淡酒等;「鮮艷」帶出林產區的創新與創意產品,包括都會田園「種」菜包、竹香咖啡與竹瀝水;「鱻宴」則代表漁產區產品之新鮮、美味,包括龍膽石斑、烏魚子、黃金蝦 XO 醬禮盒及白蝦等,全為漁業署選拔為一時之選的水產精品;「掀宴」代表調理食品區產品的即食與方便性,每項產品都經過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認證,通過層層把關,代表產品包括冷凍鹽漬鯖魚片、蘿蔔糕、冷凍玉子燒及美滿人生蜜餞禮盒;最後「鮮宴」為畜產區產品的代名詞,產品新鮮又安全,包括肉鬆、鮮蛋、皮蛋、鹹蛋與油雞腿等。

眾多台灣各地的精緻優良農、林、漁、畜及調理產品,將於2011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台灣館」向國內外參觀者及消費者進行展售
▲眾多台灣各地的精緻優良農、林、漁、畜及調理產品,將於 2011
 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台灣館」向國內外參觀者及消費者進行展售

買主歡迎茶會,台灣農產品創意入菜

  為增進國外買主對台灣農產品的瞭解,農委會將特別於食品展開幕當天(6/22)中午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辦理「台灣館買主歡迎茶會」,並於會中介紹以台灣優質農產品入菜的各式創意料理,藉由實際品嚐,讓國外買者體驗台灣農產品的新鮮、優質及美味。

  為期四天的活動,將於 6 月 22 日 至 25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除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美食外,更有絕對不可錯過的台灣館,因為鮮豔 100 的台灣館是展覽區位面積最大(1,620平方公尺、180個攤位數)、參展廠商最多(計76家),商品最新鮮、優質的攤位,絕對值得民眾參觀選購!活動詳細資訊請見 2011台北國際食品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