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從產地到餐桌 節氣與生活 農業臉譜 精彩活動
節氣與生活
鱠鮮養生料理展 品嚐石斑魚鮮滋味

  為慶祝建國百年及辦理「2011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表示,將在100年8月18日至100年8月21日,於台北世貿一館所舉辦「2011台灣美食展」設置「鱠鮮養生料理展」,並結合國內20家知名餐飲業者共同推廣石斑魚美食,展示以藥膳、養生、創意為主軸的石斑魚佳餚,將石斑魚與養生結合,豐富臺灣美食文化。

「鱠鮮養生料理展」邀您嚐鮮國產石斑(圖為100年8月1日「2011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照片)
▲「鱠鮮養生料理展」邀您嚐鮮國產石斑(圖為100年8月1日
 「2011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照片)

台灣石斑全身寶,養顏補身好味道

  漁業署表示,石斑魚可說是上天賜與台灣的珍寶,不僅經濟價值高且豐富營養的蛋白質、胺基酸、EPA、DHA、牛磺酸,對身體有益,更特別的是富含膠質,魚皮QQ嚼勁十足,魚肉細嫩又有彈性,口感絕佳,除了養顏美容,也是補充體力的好選擇。石斑魚不僅營養價值高,更適合各種烹調,無論生魚片、清蒸、鹽燒、快炒、煮湯等各種料理都「輕鬆勝任」,可說是魚類中的夢幻食材。

看石斑魚展獲知識、拿好禮,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漁業署說明,為推廣國產石斑魚,將於8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A區舉辦「2011台灣美食展」設置「鱠鮮養生料理展」,並自8月18日至9月18日結合台北圓山大飯店等20家知名餐飲業者同步推出「鱠鮮養生料理行銷活動」,在美食展的「鱠鮮養生料理展」中,不僅從生態的角度看石斑魚,更從食材的觀點認識青斑、龍膽石斑、金錢斑等三種台灣常見石斑魚的產業與營養,民眾還能在展場所設的一天五場「料理講座」中親眼目睹、試吃名廚名師以巧手烹調涵蓋中西日式、藥膳、養生且富含創意的石斑魚料理,品嚐石斑魚美妙滋味,現場同時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互動遊戲,讓民眾從遊戲中輕鬆貼近石斑魚,更有機會獲得每張面額500元的飯店(餐廳)石斑魚料理折價券!想親身品嚐這些美味養生的石斑魚料理嗎?歡迎於100年8月18日至100年8月21日來台北世貿一館2011台灣美食展「鱠鮮養生料理展」現場,品嚐最美味、最養生的石斑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