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從產地到餐桌 節氣與生活 農業臉譜 精彩活動
節氣與生活
9/2~9/4「柚見秋節」中秋伴手農產好禮展 邀約民眾踴躍採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於100年9月2日至4日在「台北希望廣場」(台北市八德路一段49號)辦理「柚見秋節」農產品展售活動,由花蓮縣政府推出以文旦柚為主軸的農產品展售促銷,展售產品包括花蓮地區老欉文旦、山藥、芋心番薯、冠軍米、黃金蜆產品、放山牧草雞及全國各產地當令優質農產品與伴手禮,農糧署並規劃辦理金針美食品嚐及傳授台灣安全金針選購小秘訣,歡迎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花蓮文旦柚已成 熟, 質優味美,送禮佳品

國產文旦柚果肉柔軟多汁,是秋節送禮之首選(本圖由農業易遊網提供)
▲ 國產文旦柚果肉柔軟多汁,是秋節送禮之首選(本圖由農業易遊網提供)

  農糧署說明,文旦柚為中秋節最具特色的應景水果,為便利民眾選購優質文旦柚歡慶中秋佳節,透過國產水果優惠訂購平台提供文旦柚銷售資訊。農糧署指出,據研究分析,文旦柚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質、鈣、磷、鐵等營養成份,尤其富含維生素C,多吃有益健康,且今年國產文旦柚果肉柔軟多汁,口感極佳,價格又合理,是秋節送禮之首選。

推出文旦創意DIY、有獎徵答及老欉文旦競標,內容精彩可期

  農糧署進一步指出,本次展售促銷活動自9月2日中午12時開始,3日及4日將推出文旦創意DIY,教大家製作蓮花燈及美味料理,另安排有獎徵答及老欉文旦競標活動,趣味性十足;此外,為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也規劃於現場宣導國產或進口乾金針辨識方法。本週安排的各項活動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前往參觀選購,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了這場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