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從產地到餐桌 節氣與生活 農業臉譜 精彩活動
節氣與生活
嬉遊花東尋寶趣~9月3日起魅力登場!

  為了讓嚮往田園自然生活的遊客找到更多農業原始的感動與樂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自100年9月3日起至101年2月5日止規劃「發現花東 農遊尋寶趣」活動,長達5個月的活動期間,整合共計100個尋寶點,讓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在享受花東地區的美景之餘,更親近農村與大地,除此之外,參與遊客更有機會透過集點抽獎的活動,將汽車、照相機、平板電腦及多樣農業精品伴手禮帶回家!

  啟動記者會於9月2日舉行,除請到藝人浩角翔起擔任活動主持人,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及輔導處曹處長等人也大力讚賞花東之美!

啟動記者會在主持人浩角翔起的熱鬧開場下展開
▲ 啟動記者會在主持人浩角翔起的熱鬧開場下展開

記者會後,胡副主委與花東地區農會總幹事們合影留念
▲ 記者會後,胡副主委與花東地區農會總幹事們合影留念

農遊尋寶趣尋寶手冊,歡迎索取

  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農委會特別與花東地區主要商家合作,並於人潮流量最多的重點區域,如高鐵(台北站、台中站、高雄站)、台鐵花蓮及台東火車站、花蓮及台東機場,花東火車站附近的7-11便利商店、各級農會、花東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及星級飯店旅館等,放置農遊尋寶趣手冊,供民眾索取。

闖關集貼紙,多樣好禮「獎」不完

  「發現花東 農遊尋寶趣」活動單位更提供多樣好禮,讓遊客前往闖關,活動包含集點和抽獎兩階段,集點部分,民眾只要通過各據點的闖關考驗,即可取得闖關貼紙,集滿10點可兌換限量發行的郵票及明信片,集滿30點(包含10個付費尋寶點 ) 更可兌換「花東建國百年限量版」伴手布包等限量好禮;同時,於活動過程中填寫問卷,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免費將大獎帶回家。

  第一波抽獎時間在12月3日於池上客家文化園區的「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開幕活動現場舉行,獎品有旅遊套票、依年份花東優質好米(約50公斤)、平板電腦、照相機及活動限量創意紀念品等,總計77項好禮;第二波抽獎時間則將在101年2月13日辦理,獎項更包含了汽車、平板電腦、照相機、自行車、限量創意商品及花東農特產品與伴手禮等,總計88項好禮。

農業新食尚,農遊最幸福

  花東地區富含農業旅遊資源,截至100年8月,計已公告劃設壽豐、馬太鞍、東豐、舞鶴、關山親水、池上米鄉、初鹿、高頂山、太麻里金針山及山豬窟等10處休閒農業區,加上開發相關旅遊活動,每年創造休閒農業經濟收益約達 8.3億元,加計衍生的周邊效益,休閒農業產值高達20億元。冬季的花東花海已經成為民眾最幸福的農遊記憶,農委會呼籲民眾四季遊花東,到當地食宿與體驗,是最夯最幸福的時尚活動。活動詳情請見「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