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全國步道藝文展 羅東林場森動開展~


  為鼓勵民眾走入山林,藉由步道體驗自然之美,提倡自然創作的風氣,林務局舉辦一系列步道藝文比賽,並精選去年度(99年)得獎作品四十餘件,包括繪本、故事短文、自然DIY等,自即日起至100年10月31日止,於羅東林區管理處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展出。

  森動館內展覽多項主題,除得獎繪本作品,還有故事展板及原作放大書供民眾現場翻閱。另於竹林車站內設有無痕山林運動學習區,可以觀賞相關影片學習如何愛護山林的具體行動。藉由輕鬆有趣的互動學習,讓民眾了解如何降低對山林的衝擊,以安全及安靜的方式維護山林的健康與清潔。

  除室內靜態欣賞外,即日起至九月底前,民眾只要前往林務局推薦的百條步道,拍下有步道名稱標誌、活動logo貼紙的自拍照,就可以參加步道趴趴走抽獎活動,共有300多個豐富的獎品。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整建多條自然步道,其中共有14條步道獲選為百條推薦步道,其中國家級步道有南澳古道,區域步道有礁溪跑馬古道、松羅步道、聖母登山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朝陽步道,以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鳩之澤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三疊瀑布步道、茂興懷舊步道等,都是極具生態特色的優質步道,民眾前往這些步道前,可跟主辦單位索取圖貼或直接上網下載。羅東林場藝文展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步道趴趴走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