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稻」底有多棒?9/8~9/11水稻之美主題館送限量好米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0年9月8日至100年9月11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參加2011臺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水稻之美為主題,展示台灣農村精緻水稻文化與優質稻米相關產品,包括了剛出爐的2012年在地好米精品、米食創意商品以及大型稻草藝術創作等,介紹臺灣農村特有與稻米有關的人文與產業文化,讓參觀者感受農村水稻創意產業之生活文化及藝術之美。同時,更期待透過活動的宣傳,提升民眾對在地米食的認識,喜愛臺灣好米,感受實實在在的「稻」底有多棒!

選好米,精彩好美力

  近年因飲食多元化的影響,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平均每人一年只吃48公斤的米,不僅反映國人對稻米的消費力逐年下降,也代表著國人的消費形態,反映了民眾面對多項選擇的同時,更追求「質」的提升。從單純吃飽到吃巧,更需要「創意」開發,激發消費需求,也促成水稻產品創新開發。

  過去農委會的參展經驗,多以食品為主推目標,本次首度參加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除了推廣臺灣的優質好米,更希望能呈現稻米產品的美感與競爭力,突破以往稻米為「糧食」的角色,透過文創活泉的注入,展現稻米產品的創新與創意。例如水稻配合蔬果種子繪製的台灣最大的水稻種子畫,以及米禮盒、婚嫁女兒禮、創新口味的「米蛋糕」、「米麩饅頭」、「米麩冰淇淋」等綿密輕甜的口感,讓喜愛甜點的民眾更能盡情享用無負擔的美食,還有米糠油製成的美顏皂、沐浴乳與洗潔精等清潔用品,稻草製作的童玩等,都是環保又健康的米創意商品;同時配合中秋時令,業者也推出了「米月餅」、「米鳳梨酥」,創新口感與精緻包裝雙重驚喜,當然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金促米」讓你真歡喜

  農委會指出,除了稻米相關文創商品的展示,現場也有稻米商品販售區,於展示區所看到的精美米禮盒、創意米商品、米清潔用品等,都可以在販售區買得到。同時更為鼓勵民眾多多採購,辦理「金促米」活動,憑當日於水稻之美主題館內消費滿200元,即可兌換限量好米禮一份,每日限量250份,送完為止,歡迎大家多消費「台灣好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