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水中潑墨 游向世界 節氣與生活 農業臉譜 精彩活動
呷飯嘸!全民相揪廟口呷不一樣的台灣米料理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創意米食為主軸,推廣地產地 銷, 以「呷飯嘸!全民愛吃米食運動」為號召,宣導國產米替代進口麵粉,提高國內糧食自給率,即日起至100年12月10日,每週末假日在百年歷史廟口舉辦「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國產米食推廣暨農業施政成果展示 」系列活動,共計9場,現場除展示一系列米食多樣特色料理產品,並邀請米食達人示範米食DIY簡易做法,亦有新鮮米食品嚐活動,讓米食文化更融入日常生活,建立正確米食營養觀念,第一場已於10月8日上午於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開跑,參加民眾無不驚豔台灣米變化出各式料理的創意,試吃攤位更是大排長龍 。

多元米食創意文化 邀您見證台灣好米大變身

  稻米是大自然賜給人類最好的主食,亦在歲時節慶扮演重要角色,慶祝建國一百年,農委會結合廟口之百年歷史,持續宣導食用台灣好米及在地農產品,鼓勵民眾以行動支持國產稻米產業, 搭配各種在地農產品變化出的米食DIY包含「米穀粉料理」、「洋蔥沙拉手卷」、「勇士飯糰」、「椰香珍珠果蝦盤」、「味噌握飯」、「米蛋捲」、「五行米苔目」及「創意米食飯糰」,期待透過各類的創意發想,讓大家體驗不同於以往的米食文化,並且樂於日日享用米食。


◎ 廟口米食推廣 9 場次活動日期及地點
01.jpg


◎ 各場次活動流程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