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建國百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暨大會師活動


  為表彰今(100)年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1月22日辦理「建國百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暨大會師活動」,特別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親臨會場致詞與頒獎,以表彰得獎農業產銷班的卓越成就。得獎的農業產銷班除獲頒八尺匾額、當選證書各乙面,每班並獲得新台幣20萬元的獎勵金,而為慶祝建國百年,農委會也邀請94、95、96及9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在各界來賓的共同祝賀下,典禮氣氛溫馨且隆重。

透過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八部和音單純有力的歌聲,傳達台灣農業的力量,並為典禮揭開序幕
▲ 透過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八部和音單純有力的歌聲,傳達台灣農業
  的力量,並為典禮揭開序幕

蕭副總統肯定農業產銷班開拓台灣農業藍海

  蕭副總統致詞時指出,接受頒獎的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能在全國6,000餘個不同類別的農業產銷班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農業產銷班是集志同道合的農民,共同組成之自發性組織,也是農業最基層的生產單位,每個班員能在不同的經營模式及想法上獲致共識,克服困難共創新機,足堪全國農業產銷班的典範與楷模,並肯定農業產銷班運用產銷合作模式之力量,有效提升台灣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成功開拓台灣農業藍海。

蕭副總統致詞,對得獎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成就給予高度肯定
▲ 蕭副總統致詞,對得獎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成就給予高度肯定

歷屆績優農業產銷班齊聚一堂,展現永續傳承精神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台灣地區每一農戶平均經營面積規模小,約為1公頃 左右,無法達到適當之經濟規模,使得農業平均生產成本偏高,生產所得無法大幅提升,因此政府積極輔導農民結合並成立農業產銷班,將個別農民之農地加以整合,達到擴大產銷規模及促進規模經濟等效益,快速提升台灣農業整體競爭力,現已成為農村地區最基層、數量最多的農民組織。

陳主委致詞時指出,面對全球競爭,農業產銷班能發揮1+1等於一個大「一」的力量
▲ 陳主委致詞時指出,面對全球競爭,農業產銷班能發揮1+1等
  於一個大「一」的力量

  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為我國農業產銷班的最高榮耀,頒獎典禮中,蕭副總統也再次恭賀本屆及歷屆得獎之農業產銷班,並期勉與會的績優農業產銷班員們團結合作。而典禮在本屆及歷屆得獎農業產銷班員的大會師下,充分展現出「農業產銷,百年榮耀」的傳承精神,意義非凡。

蕭副總統、陳主委與本屆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班長們合影
▲ 蕭副總統、陳主委與本屆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班長們合影

  農委會表示,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活動,主要是加強輔導農業產銷班組織企業化、資訊化及制度化,激勵發揮創新經營,有效提升農業競爭力,並藉以示範推廣同時作為農友學習的典範,促使農民、農村、農業直接受益,以帶動整體農業現代化與產業發展。

  今年度得獎的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包括桃園縣大園鄉良質米產銷班第1班、苗栗縣獅潭鄉果樹產銷班第2班、彰化縣田尾鄉花卉產銷班第10班、南投縣名間鄉特用作物產銷班第10班、雲林縣口湖鄉文蛤產銷班第3班、嘉義縣新港鄉蔬菜產銷班第52班、高雄市六龜區果樹(木瓜)產銷班第26班、屏東縣屏東市蔬菜產銷班第13班、花蓮縣玉里鎮果樹產銷班第5班與台東縣卑南鄉美農番荔枝產銷班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