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2011台灣名茶、咖啡、農村美酒展覽會 11/25~11/28台北世貿一館精緻登場


  為推廣台灣名茶、咖啡及農村美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於11月25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辦理「2011 台灣名茶、咖啡暨農村美酒展」,以優質、安全、健康為主軸,展出由國內優秀茶廠、咖啡生產者及農村酒莊所生產之國產優質產品,歡迎大眾共襄盛舉,享受茶香、咖啡香、酒香與體驗地方產業之美。

台灣名茶—安全生產衛生加工 裡外兼備優質好形象

  為落實「健康、效率、永續經營」之安全農業政策,農糧署輔導製茶廠建構衛生安全茶菁生產與加工環境,產製衛生安全高品質之「台灣名茶」。本次的名茶展示(售)中有30個攤位是經「2011 年製茶廠(所)環境衛生安全評鑑競賽活動」脫穎而出的優秀製茶廠,不僅茶園管理及製茶技術精進,更注重加工過程的衛生與安全,所產製的茶葉確實是真正的優質好茶。農糧署表示,民眾在「台灣名茶主題形象館」可暸解台灣茶產業發展歷史、各茶區特色茶、茶葉產地證明標章及產銷履歷標章茶品,掌握國產優質茶品之採購資訊。

台灣咖啡—在地生產 香醇濃郁好滋味

  農糧署表示,本次展覽另一主題「2011咖啡世界展覽會」,由各縣市政府推薦14位咖啡農戶展售國產優質咖啡,在「台灣優質咖啡主題形象館」將介紹台灣咖啡的分布、栽培與加工過程,並以實物展出咖啡樹、果實、帶殼豆、去殼生豆、烘培豆及咖啡小型加工機械等。

農村美酒—精緻、健康、卓越

  農糧署指出,為提升農村酒莊酒品衛生安全與卓越風味,每年都會辦理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今(100)年通過評鑑之酒莊及獲評為金、銀、銅牌獎之酒品名單,將於本次展覽會現場拆封、逐一公布,並頒贈獎牌鼓勵得獎酒莊業者。在「農村酒莊主題館」並展示(售)獲得國際酒類評鑑大獎及通過農糧署評鑑的優質農村美酒。

  農糧署強調,本展覽會活動期間每日自上午10時開始至下午6時結束,誠摯邀請大眾共襄盛舉,踴躍前往選購,品嚐源自台灣地方農產的純正佳品。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