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 12月3日「希望花朵」登場


  每年冬季最令人感到幸福的農遊記憶—花東花海系列活動,即將於12月3日登場,活動預計延續到明(101)年農曆春節止,除花蓮光復、富里、玉溪與台東池上、關山、成功、卑南等7大主題畫布外,12月底以後,更將有綿延花東縱谷7千公頃 的大面積花海可供遊賞。花東地區近日受到豪雨影響,有部分農作物受損,但各個農會與農民仍然打起精神進行花海與各式裝置藝術的營造,同時補植受損的花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邀請全國民眾到花東按「讚」,為農民加油打氣,也讓農村的經濟儘速復甦。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活動正式啟動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活動正式啟動

7 大明珠展特色,花卉畫布幸福山海戀

  繼去年的富里、池上、關山、玉溪及成功等5個鄉鎮串起的5顆珍珠,今年的花海活動又向北延伸到光復鄉及向南延伸到卑南鄉,共7個鄉鎮。活動開幕主場地選在台東縣池上鄉農會的觀光碾米廠旁,以「花漾村妝水舞蝶」呈現主題意象,到了池上除可以品嚐馳名的冠軍米與客家美食、探索大波池生態外,一定要到舊機場變身大花園的蝶舞花海看看。其他如關山的「花現綺蹟 in 在關山」、富里的「話農典精 與農共舞」及成功的「花海遊龍」,均各有特色。

花東百處農遊點,邀您 e 起尋寶趣

  農委會自9月起即推出花東農遊尋寶趣活動,共整合100個尋寶點,讓民眾前往花東享受美景與親近農村,且有機會將多項大獎與農業精品抽回家。年底的花東花海延續了農遊抽獎的活動,民眾前往花東賞花的同時,別忘了可以到農村體驗闖關,就有汽車、平板電腦、照相機、自行車、限量創意商品及花東農特產品與伴手禮等計88項好禮等您喔!只要在Google網站打上「花東花海行」關鍵字就可以輕鬆找到「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活動官方網站,查詢尋寶內容、下載集點卡與尋寶抽獎之辦法,另亦可下載電子書「e起花東瘋花海、瘋尋寶」,讓電子書連結Google map之功能,方便旅遊。

可愛又吸睛的大型活動公仔
▲ 可愛又吸睛的大型活動公仔

台鐵郵輪式列車,推廣浪漫花東花海行

  農委會也特別和台灣鐵路局合作,推出浪漫花海郵輪式列車行程,每月加開花東花海農遊專車、池上開幕團、元旦南北迴鐵路大會師千人曙光列車及農曆春節前賞花列車至少7梯次,預估每梯次可增加300-600人次的遊客載量,每梯次均包含農業體驗活動、在地風味餐、七大畫布活動區探訪與花東農遊尋寶,帶領遊客體驗享受當季最夯的農遊風潮。

風雨生信心,農民、農會攜手共創農遊榮景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與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一同邀請民眾到花東旅遊
▲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與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一同邀請民眾到花東旅遊

  雖然連日豪雨 使得花東地區水稻及部分蔬果受損 ,所幸原已規劃的農遊行程與休閒業者並未受到影響,農民均已做好迎接遊客的各項準備,農委會特別邀請全國民眾在「花東花海行」活動期間,前往花東為努力不懈的花東農民及休閒業者按「讚」,為農民加油打氣, 讓花東農村與相關產業如同畫布花朵一樣綻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