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十一月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系列活動閃亮登場!


  每年冬季最幸福的農遊記憶—花東花海行系列活動,已於100年12月3日在台東池上鄉休閒觀光碾米廠前廣場正式開幕了!在各方的努力下,開幕現場「花漾村妝水舞蝶」畫布不畏11月份連日豪雨影響,開出了希望的花朵,以蝴蝶生態主題為畫布中蘊藏的奧秘,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花東花海粉絲,象徵為花東農遊帶來孕育生命的無限可能。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台東縣長黃健庭與活動主持人侯怡君(由左至右)齊比讚,邀請全國民眾一定要到花東花海瞧一瞧!  
▲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台東縣長黃健庭與活動主持人侯怡君(由左至右)齊比讚,
  邀請全國民眾一定要到花東花海瞧一瞧!

  今年的開幕活動非常精彩,有「百年、百人、打百米」的搓草繩體驗、「蝴蝶生態闖關」、「花海尋寶拿好禮」等活動,以及各農會農特產品、農遊行程現場展攤。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胡興華也親赴台東池上主持開幕典禮為花東休閒產業拉抬聲勢,呼籲全國民眾前往花東為努力不懈的農民及休閒產業加油打氣,讓花東農村與相關產業如同畫布花朵一樣綻放!

7大明珠展攤秀特色 花卉畫布幸福山海戀

  繼去年的富里、池上、關山、玉溪及成功等5個鄉鎮串起的5顆珍珠,今年的花海活動又向北延伸到光復鄉及向南延伸到卑南鄉,共7個鄉鎮。

  活動開幕主場地選在台東縣池上鄉農會的休閒觀光碾米廠旁的廣場,以「花漾村妝水舞蝶」呈現主題意象,開幕當天主辦單位秀出與大地畫布主題同名的百年限量文創商品,結合池上秋菊皂坊的米製手工皂及池上專屬彩繪斑蝶手工皂盒,讓當紅金鐘獎主持人同時也是開幕活動主持人的侯怡君眼睛為之一亮,也特別呼籲大家,池上是一個充滿人文能量的米鄉,除了可以品嚐遠近馳名的冠軍米與客家美食、探索大波池像山水潑墨畫般的美景外,一定要到舊機場變身大花園的蝶舞花海瞧一瞧!

池上「花漾村妝水舞蝶」畫布 
▲ 池上「花漾村妝水舞蝶」畫布

  另外,其他幾個鄉鎮,如關山鎮的「花現綺蹟 in 在關山」、富里鄉的「話農典精 與農共舞」及成功鎮的「花海遊龍」畫布也都各有特色。到了12月底以後,從花蓮新城到台東鹿野,更有綿延7千公頃 的大面積花海可供遊賞喔!

花東七大畫布亮點輪番上陣 邀您e起尋寶趣

  花東花海行開幕期間,也正是花東各項農漁產收成的季節,非常適合旅人到花東嚐鮮,從池上開幕到農曆春節,花東活動精彩連連,12月3日池上開幕當天,台東成功鎮農會的臍橙節同步登場,接著12月5日玉里的百年福醮大典、12月10日台東縣農會的「四季東遊享農情—迷蝶花源新視界」景觀園區開幕活動、12月16日富里鄉農會「花田小吃成果發表、稻田裡的爆米花、滾稻球農事體驗」、12月17日光豐地區農會「彩蛋尋寶」、池上鄉農會觀光米廠開幕、農曆春節前富里鄉農會和池上鄉農會還將推出「好采頭過新年」及「拔腿就跑」等年節應景體驗活動。農委會邀請會邀請全國民眾在花海期間e起來尋寶!詳細旅遊及活動資訊,可上「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