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節氣與生活
十一月
「台灣雞排 美味蓋天下」折價5元好康回饋,全民同來吃雞排!


  從80年代開始,以雞胸肉為主原料的雞排美食風靡全台,其香酥脆嫩多汁的口感更讓雞排躍升為人氣國民小吃!據雞肉行銷加工業者統計,台灣每天雞排消費量超過25萬片,若以平均單片雞排2公分厚度計算堆疊,一年超過9,000萬片的消費量,幾近1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消費金額達40億元以上,可謂台灣雞排消費奇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推廣台灣獨有之雞排美食,會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邀集國內22家雞排業者,共計102家店鋪參與「吃雞排省5元」的聯合促銷活動,於100年12月28日舉行記者會,邀請全民一起吃雞排!

快來看看飄著濃濃雞排香味兒的記者會現場吧!

會場上各式口味的雞排,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直吞口水
▲ 會場上各式口味的雞排,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直吞口水

水果雞排、乳酪雞排、南洋甜酸醬雞排 ,今天你要吃哪一道?!
▲ 水果雞排、乳酪雞排、南洋甜酸醬雞排 ,今天你要吃哪一道?!

參與本次活動的22家店家,你吃過哪幾家?!
▲ 參與本次活動的22家店家,你吃過哪幾家?!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王錦田致詞表示,台灣白肉雞的飼養講求安全衛生,已達國際級安全標準
▲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王錦田致詞表示,台灣白
  肉雞的飼養講求安全衛生,已達國際級安全標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笑著表示,自己也抵擋不住平民美食的誘惑,好幾次經過夜市想買塊雞排來解饞,卻總是排隊排輸年輕人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笑著表示,自己也抵擋不住
  平民美食的誘惑,好幾次經過夜市想買塊雞排來解饞,卻總是排
  隊排輸年輕人

雞排王子上「雞排」囉!
▲ 雞排王子上「雞排」囉!

雞排的香味、美味擋不住,與會貴賓各個吃得津津有味
▲ 雞排的香味、美味擋不住,與會貴賓各個吃得津津有味

與會貴賓排排站,邀請大家來吃雞排
▲ 與會貴賓排排站,邀請大家來吃雞排

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前三名口味雞排依序為:傳統原味雞排、脆皮雞排、蜜汁雞排,就連美眉也抵擋不了他們的美味~
▲ 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前三名口味雞排依序為:傳統原味雞排、脆皮
  雞排、蜜汁雞排,就連美眉也抵擋不了他們的美味~

放「雞排」囉!被陣陣雞排香吸引到凍未條,現場人員趕快來塊雞排解解饞!
▲ 放「雞排」囉!被陣陣雞排香吸引到凍未條,現場
  人員趕快來塊雞排解解饞!

台灣雞排口味變化多,鹹甜酸辣人人愛

  農委會說明,由於市場競爭及台灣消費者愛嚐鮮的飲食習慣,雞排店不斷在料理上推陳出新,除常見的傳統原味雞排、脆皮雞排、蜜汁雞排、碳烤雞排,另有強調豐富內餡的乳酪起士雞排、水果雞排,還有佐著韓國泡菜,或裹著泰式酸辣醬等充滿異國風味雞排,以及尺寸超大雞排等,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可謂台灣獨特雞排美食文化。

台灣雞排使用國產雞胸肉 新鮮有彈性、鮮嫩多汁

  農委會強調,國產雞肉具肉質鮮嫩多汁、有彈性之特性,且多以冷藏低溫保鮮方式直接供應給消費者,與冷凍進口雞肉經重複冷凍、解凍、加工等過程,導致肉質較乾澀,有明顯區隔,是台灣雞排美味蓋天下的最重要因素。「吃雞排省5元」的聯合促銷活動將從100年12月30日至101年1月8日止,民眾自即日起可至網路折價王下載或於12月30日蘋果日報截取雞排折價券,憑著折價券於活動期間至活動店家消費,就可享用折扣5元的國產新鮮美味雞排。

doc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