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農村就像一幅畫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 農村再生展現社區生命力 線上攝影展 農村ㄅㄆㄇ
分享至 line line

農村就像一幅畫

 農田 臺灣以農立國,農業過去是支持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隨著時代變遷,經濟型態轉為以工商業為主,農業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關鍵卻不搶鋒芒的角色。臺灣的農村也在這樣的轉變中,有了不同的定位。

  臺灣農業形象館「農村就像一幅畫」專題,帶領我們走入臺灣農村,認識農村新的面貌,臺灣農地利用在政府與農民的合作下,如何有效活化。

 

產品

  「小地主大佃農 活化農地新制度」帶我們了解新政府的農地活化政策,將如何透過這個制度,減少臺灣農地的休耕閒置,並活化農地資源,進而協助農業經營者朝向企業化、集團化與規模化經營。

  農委會陳武雄主委提出的農業三大願景之一, 要引領臺灣在 50 年內建設為「無毒農業島」。「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帶我們走訪花蓮縣,看見花蓮農民如何在縣府農業發展處的帶領下,走上無毒農業的效率農業。

  經過農委會水保局多年的農村建設輔導,臺灣許多農村找到自己的特色,呈現出富麗、有活力的農村新風貌。「 農村再生展現社區生命力」讓我們發現, 推動農村再生的過程中,民眾觀念的改變、行動力的持續,展現出農村永續經營的重要成果。

  農村就像一幅畫,我們特別找來展現農村獨特風情的攝影圖片,「線上攝影展」讓您透過螢幕感受臺灣農村的美,真實臺灣農村的魅力正等著我們去挖掘。

溫水茶園

其他推薦文章
不分老中青,一起打拚
農村遊學相揪夥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
圓夢新管道—農民學院 開創農業3.0
農村再生作夥來
魅力漁鄉~永續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