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農村遊學相揪夥 Touch農村新體驗-來鄉下住一晚之暑期版,青年駐村展創意 Touch 農村新體驗-擁抱大自然,林務局暑期青年志工新體驗 我的青「村」白皮書~甘厝社區駐村體驗 我的青「村」白皮書~駐村體驗 情留四芳 綠超人出動,守護臺灣特有種!—奧萬大生態池清理 農村連連看
分享至 line line

農村遊學相揪夥

青年學子瘋農業,為傳統農村注入活力與新思維!(照片由水保局提供)  跟著農夫阿伯阿嬤下田耕作,陪社區小朋友寫作業、玩遊戲,融入社區居民生活,進而協助包裝地方產業特色;還是擔任森林解說員,解答遊客疑問;或是到農場打工換食宿,忙著挖土整地等農務,同時跟著農場主人到他的秘密基地裡擁抱大自然的美麗。別懷疑,這全都是時下年輕學子最熱衷的假期活動!

 走入農村、體驗農業、親近大自然有多種方式,不再只有走馬看花,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鼓勵青年投入農業所提供的從農訓練與農場見習,各種深度認識台灣農業的方式也成為熱潮,不論是引導年輕人回鄉體驗與觀察農村的「 大專生洄游農村駐村體驗計畫」, 林務局鼓勵青年學子更親近大自然所舉辦的寒暑假青年志工體驗,另外像是 青輔會的 青年壯遊台灣、 WWOOF Taiwan 農場志工組織等,皆廣受年輕朋友喜愛。誰說年輕人一點也不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農村遊學」專題就要介紹青年體驗農業的方式,讓你從他們的經驗談中,見識其對台灣農業注入的活力與熱情,不定也會讓你找到自己想深度遊學與體驗農村的方式唷!

其他推薦文章
公平貿易,守護生態也照顧農人
農村再生作夥來
開放的教養藝術 第三代花卉青農更勝於藍──美勝園
魅力漁鄉~永續海洋
好好吃飯 從小教起
不分老中青,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