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農村遊學相揪夥 Touch農村新體驗-來鄉下住一晚之暑期版,青年駐村展創意 Touch 農村新體驗-擁抱大自然,林務局暑期青年志工新體驗 我的青「村」白皮書~甘厝社區駐村體驗 我的青「村」白皮書~駐村體驗 情留四芳 綠超人出動,守護臺灣特有種!—奧萬大生態池清理 農村連連看
分享至 line line

農村連連看

 見識到青年學子遊學台灣農村的方式及所注入的活力,是不是也讓你熱血沸騰了起來、內心大聲呼喊:「我也好想來趟自己的『農村 Home Stay 』之旅!」

遊學農村好好玩!準備好一起深度玩農村了嗎?(照片由水保局提供)

 遊學農村,其實也可以不受年齡的限制,只要意志夠堅定、不怕風吹雨淋太陽曬,再加上滿滿的好奇心與熱情,覓一處有提供深度體驗農業、換工假期的農村或農場,你也可以背起行囊、拋開擁擠繁忙的都市生活,享受「來去農村住『 N 』晚」的生活!下面整理出更多青年學子遊學農村的心得分享,以及其他體驗農村生活、親近大自然的途徑,讓嚮往遊學農村的你,能有更多的認識並找到適合自己的遊學農村方式!


駐村~感受農村濃濃人情味

第 2 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Touch 農村 How touching
青村白皮書-100 年大專生迴游農村駐村成果
青村白皮書-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粉絲團


山林志工~擁抱台灣山林之美

‧2012 林務局暑期青年&國際志工在台灣
‧2012 林務局暑期青年志工 BLOG
‧2012 林務局暑期國際志工 BLOG
‧森林報


換工假期~農場打工換食宿

南澳自然田:到友善農場,體驗換工假期
南澳自然田:換工假期,親子種田樂
‧WWOOF 換工假期網
‧ 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義工招募


其他遊學農村方式

農民學院-農業體驗營
青輔會 青年壯遊台灣
青輔會 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

其他推薦文章
開放的教養藝術 第三代花卉青農更勝於藍──美勝園
公平貿易,守護生態也照顧農人
農村再生作夥來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
農村遊學相揪夥
充電再出發,農業知識任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