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驗明正身,看我的 瞧!我們一家都有證 這樣把關,夠嗆 這樣吃,夠in 小故事大啟示-翻閱成長日記簿 小故事大啟示-有機菜農的青菜伊甲害蟲相處學 小故事大啟示-兩條腿的啟示 小故事大啟示-誘捕害蟲上門的蔬菜哨兵 小故事大啟示-鴨間稻的合諧共生 小故事大啟示-食蟲小尖兵─瓢蟲 好站連結 從農場到餐桌
分享至 line line

好站連結

→ 生產技術,看這裡 ←

  配合新農業運動,農委會已訂出未來三年都會區大型量販店和連鎖超市全面販售有產銷履歷農產品的目標。2006年已有75項具產銷履歷的農畜漁產品要與消費者進行直接接觸,較2005年增加11項。各農業改良場、試驗單位居間扮演關鍵角色。愈來愈有看頭的有身份証農產品,生產面和技術面如何推廣,上網瞧瞧!

→ 驗証把關,看這裡 ←

  要讓消費者真的吃得安心,有可追溯的產銷紀錄外,能否透過公正第三者的驗証以確保無農藥殘留,是有效落實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的重要一環。民眾買了有身份証的農產品,也可透過上網輸入追溯條碼的方式,了解所買農產品來自何處,將「農場」到「餐桌」連結起來!

→ 流通行銷,看這裡 ←

  農產品產銷履歷,有「生產」,就要「行銷」,才能將東西送到消費大眾手上。農產品的物流途徑多樣且複雜,有業者設農產品產銷履歷專賣店;有人讓你直接在店面吃到有履歷的新鮮蔬菜;有的則提供訊息讓你知道那裡買得到有身份証的農產品,方法各顯神通,凸顯產銷履歷風潮in得很!

其他推薦文章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從產地到餐「豬」,豬肉的小旅行
驗證技術這麼做
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養菇太空包─稻草桿取代木屑
按部就班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