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從養牛到開牛肉專賣店,楊鎵燡靠CAS及產銷履歷扭轉人生 安全、營養、美味的健康放走雞與鮮力蛋 購買有身分證的蔬果,讓您「食」在好安心 安全有保障 安全我把關
分享至 line line

安全有保障

 安全的農漁畜產品,除有賴生產者秉持良心確實執行安全生產流程,政府相關單位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輔導、檢驗與把關的角色,兩者相輔相成,共築出嚴密的食品安全保護網,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夠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生產者與政府相關單位如何合作無間地嚴守防線?制定哪些檢驗標準?合格產品上貼的重要標章代表什麼涵義?怎麼選購安全的農漁畜產品?「政府把關您免驚,台灣農產安心呷」系列短片,帶你認識這些安全農漁畜產品的無價之寶!


認識標章篇(觀賞影片)

現在的合格食品上都貼有相關標章,像是屠宰衛生合格標章、安全蔬果吉園圃標章、 CAS 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這些重要標章,你知道幾個?讓我們一起來認識!

認識標章篇

 


台灣好牛.鮮嫩香甜(觀賞影片)

台灣產的牛肉,鮮甜又好吃,更不用擔心瘦肉精的問題,而擁有產銷履歷的台灣牛,更可以讓消費者追溯吃進嘴裡的每塊牛肉的來源。通過 CAS 與產銷履歷驗證的國產牛肉品牌,如何讓消費者吃到安全肉品,來看看他的生產過程。

台灣好牛.鮮嫩香甜

 


安全美味的國產豬肉(觀賞影片)

健康豬肉在哪裡?安全美味的國產豬肉怎麼選?告訴你,只要認明合格屠宰場屠宰的豬肉,就是有屠宰衛生檢查人員把關的健康衛生與安全的豬肉喔!

安全美味的國產豬肉

 


國家認證雞蛋的旅行(觀賞影片)

一顆 CAS 洗選蛋,從蛋場到消費者手中,經過重重歷練,不僅食用安全,更是有國家的保證。蛋品該如何選擇?又如何處理才能安全食用?一起來看一顆小小雞蛋的大大學問!

國家認證雞蛋的旅行

 


全民防疫.禽流感我不怕(觀賞影片)

禽流感資訊專區是發生在禽類的流行性感冒,基本上不會傳人,而像 H5N2 禽流感病毒,目前也都沒有傳人的紀錄,對人也不會帶來任何不適症狀。怎樣防範禽流感?除烹調禽肉溫度達 80 度,雞蛋煮熟再食用,還有哪些處理方式?一同來看看。

全民防疫.禽流感我不怕

 


國民美食都靠它.優質國產禽肉(觀賞影片)

合格的禽肉場內,每一隻禽肉都經過獸醫師確認,得到屠宰衛生檢驗合格標章,只要認明這個屠宰標章,就可以安心食用。本國產的台灣黃金雞,地產地銷,新鮮又美味,選擇禽肉時,記得要看清楚有沒有相關的標章喔!

國民美食都靠它.優質國產禽肉

 


安全衛生的水產品(觀賞影片)

台灣水產豐富,在魚類的食用上更有多元的選擇。農委會為大家把關,從養殖、加工到販賣都有相關的追蹤檢驗及快速藥物篩檢。通過產銷履歷的魚肉,可讓民眾安心食用, 而得到海宴精品標章的水產品,更是值得大家品嚐的頂級食材!

安全衛生的水產品

 


創造綠金奇蹟的農業專區(觀賞影片)

創造綠金奇蹟的農業專區,從種植到出口,一條鞭的流程,不僅穩定作物品質,更努力把最優質的毛豆外銷出口,藉由統一流程,每年種出兩百多公頃的毛豆。小小毛豆如何立大功?趕緊來看看!

創造綠金奇蹟的農業專區

 


在地消費.台灣米食最對味(觀賞影片)

最好吃的米在哪裡?人人口味不一樣,但只要願意去試,就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米。米飯營養成分高,多吃也不會發胖。支持在地消費,減少運送碳足跡,能達到節能減碳,更能降低我們對進口糧食的依賴。現在更研發出 80% 白米成分的米穀粉,可以取代麵粉來做麵包、麵條等,可以在家自己做米麵包喔!

在地消費.台灣米食最對味

 

 

其他推薦文章
提升糧食自給率 全民動起來
別將農藥吃進肚
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養菇太空包─稻草桿取代木屑
聰明買健康吃 安全農產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