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果真有一套 吃水果,拜樹頭 臺灣水果新生代 泥土裡出專家 打敗金融海嘯 臺灣水果狂賺外匯 天生好果物 四季採果樂 好吃又好玩 果然好滋味 如何吃出好果味
分享至 line line

果真有一套

 臺灣一年四季都有水果,釋迦、鳳梨、芒果、文旦、葡萄、香蕉、木瓜,這些水果在政府推廣下,名冠全球,曾有媒體報導,大陸觀光客有人來臺灣就是專程要來品嚐臺東釋迦,可見臺灣水果的魅力無窮。

 此次「臺灣水果王國」專題,將帶領民眾進入臺灣的水果世界,介紹果樹的來源、如何培養及如何拓展外銷市場,進而揚名全球。

 好吃的水果來自優秀的水果種苗,但種苗的來源來自那裡?需要經過那些檢驗與培育手續,才會配銷給農民?如果買來的種苗有問題時可向什麼單位求助?這些問題在「吃水果,拜樹頭」單元中將為你解答。

 好吃的水果是要經過不斷的品種改良,可是需要經過哪些技術支援與實際操作,才能創造出成功的新品種?而新品種又是從那裡誕生的?「臺灣水果新生代」將告訴我們新品種水果誕生的過程。

 「泥土地裡出專家」則是介紹農事單位透過團隊的研究發展來創新栽培技術,而若是農民遇到技術的相關問題時,則可透過相關的農業專家來解決問題,不必再自己摸索、找不到門路了。

 在金融海嘯衝擊下,各國皆緊縮消費,使得臺灣出口總值下滑,但臺灣水果的外銷表現卻打了漂亮的一仗!「打敗金融海嘯 臺灣水果狂賺外匯」將告訴民眾臺灣水果如何打敗金融海嘯拓展外銷市場,讓全世界都認識臺灣水果。

 買水果有什麼訣竅?當令水果要如何選?水果要怎麼洗才能洗乾淨?安全的水果那裡買?「天生好果物」將會教我們如何買好吃又安全的水果。

台灣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好吃的水果 臺灣一年四季水果絡繹不絕,每到產季,總是有大批人潮湧入觀光果園,就為了要享受剛採下來的鮮果滋味及採果樂趣,採果不是隨便摘就可以了,可是有技巧的,「四季採果樂 好吃又好玩」將教你採果的技巧,還會告訴你現在的果園不再是採果而已,還有許多可以玩的項目哦!

 臺灣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都能生產豐富多樣的水果種類,除了直接食用、或打成果汁外,其實水果還可入菜料理、製作成點心。「果然好滋味」將請料理達人林秋香老師教你如何運用水果入菜的一些小撇步和如何製作水果副產品,讓水果食用方式更多元化。

 一年四季臺灣總能變出美味又多樣的水果,但是你知道臺灣的水果竟然好吃到讓外國人捨不得離去。「達人經驗分享」飲食旅遊作家葉怡蘭將告訴你誰是真正的水果達人,且還要教你怎麼辨別、如何品嚐優質的臺灣水果。

其他推薦文章
別將農藥吃進肚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臺灣菇類產業發展概況
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養菇太空包─稻草桿取代木屑
按部就班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