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驗明正身,看我的 瞧!我們一家都有證 這樣把關,夠嗆 這樣吃,夠in 小故事大啟示-翻閱成長日記簿 小故事大啟示-有機菜農的青菜伊甲害蟲相處學 小故事大啟示-兩條腿的啟示 小故事大啟示-誘捕害蟲上門的蔬菜哨兵 小故事大啟示-鴨間稻的合諧共生 小故事大啟示-食蟲小尖兵─瓢蟲 好站連結 從農場到餐桌
分享至 line line

小故事大啟示-翻閱成長日記簿

 
裝飾圖片
翻閱成長日記簿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裝飾圖片

::翻閱成長日記簿::

 還記得以前幫綠豆芽寫日記的時光嗎?幾日長了幾公分?幾日發了新芽?幾日開始結果?照顧作物的心血點滴都記載在一本小小的紀錄簿裡。

 而這本紀錄簿現在已經E化成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目前推行的「作物生產履歷」,以第一個使用作物生產履歷的花蓮銀川米來說,在媽媽們自超市購買一包有參與生產履歷的米後,上網將外包裝的條碼編號輸入,螢幕上即會立刻顯現明確的作物耕種過程,如作物什麼時候耕種、鋤草、整地、排水、灌溉、施肥,甚或連收割時間都有清楚紀錄,還有辛勤耕耘的生產者姓名、電話也出現以示負責,讓大家食用的每一口飯都是安全無農藥。

 九十三年度農委會開始規劃推動農產品生產履歷紀錄制度,擇定有機稻米作示範,運用資訊通信科技,應用田間管理監測設備精準監控作物之生產管理,並導入標準化的作業流程。消費者現在可透過電腦和網路,進入「銀川好米網站」,藉由農產品包裝上的編號,查詢所有生產流程的即時和歷史影像資料,讓作物生產的過程影像通通攤在陽光底下,這種從田間拉到餐桌掛保證的「生產履歷」,就像作物的「健康身分證」,讓消費者宛若置身產地,細細品嚐每一樣台灣外銷作物的驕傲。

 
其他推薦文章
從養牛到開牛肉專賣店,楊鎵燡靠CAS及產銷履歷扭轉人生
百大農漁會精品出列
臺灣菇類產業發展概況
吃水果,拜樹頭
有身份證的農產品
別將農藥吃進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