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水果甜不甜?非破壞水果糖度檢測技術一「眼」看穿!

………殊的水果也難以檢測,像是文旦柚因為果實中心有白色的柚囊,無法吸收紅外光,「除非改用雷射為光源,才能穿透約五公分的果皮進而測出糖度多寡。」另一方面,非破壞性水果糖度檢測計的準確度雖然比不上傳統榨汁測量的………

農忙時不慌張,農業季節工調度系統建立!

………例如每年8、9月是斗六的文旦採收期,採收需要人工,不少農場主擔心找不到足夠人手,往往在採收前一陣子就四處召募臨時工,不過就在文旦採收的期間,鄰近的莿桐、古坑或沿海地方的農工,可能正處在農閒期間。   ………

四季採果樂 好吃又好玩

………的觀光農園,北部有八里的文旦園、拉拉山的水蜜桃園、大湖的草莓園;中南部有風櫃斗的梅園、內門的龍眼荔枝園;東部有卑南的釋迦園,各個季節、區域都有不同的採果樂。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的觀光農園開放採摘的水果………

如何吃出好果味

………盛夏的芒果、西瓜,秋天的文旦、楊桃或是冬季的蜜棗、蓮霧,一年四季台灣總能變出美味又多樣的水果,但是你知道台灣的水果竟然好吃到讓外國人捨不得離去,甚至像頂級紅酒一般,也可以品出優雅的香氣、色澤和餘韻嗎?………

果真有一套

………水果,釋迦、鳳梨、芒果、文旦、葡萄、香蕉、木瓜,這些水果在政府推廣下,名冠全球,曾有媒體報導,大陸觀光客有人來臺灣就是專程要來品嚐臺東釋迦,可見臺灣水果的魅力無窮。 此次「臺灣水果王國」專題,將帶領民………

安全我把關

………安全無虞的水產品牌;更有文旦老農為生產讓消費者安心、放心,沒有農藥殘留的好文旦, 75 歲帶頭組文旦產銷班,向農改場學習新式栽培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80 歲為投入 30 幾年心血的文旦柚取得履歷身分證………

產銷班達人

………mdash;凌金輝 東豐文旦產銷第 1 班班班員‧用心呵護 夫妻一起經營酪梨事業—沈清德 嘉義縣竹崎鄉果樹產銷班第 49 班班長‧嫁接寒帶梨穗,提供高品質梨—魏耀宗 台中縣東勢………

驗證技術這麼做

………有掌握最佳申請時機,例如文旦柚採收時間是農曆 8 月,就必須在 6 個月前申請,才能在半年內得到驗證結果。雖然相關資材實際檢驗過程(水質、土壤、農藥殘留……)不一定要花很長………

安全我把關

………安全無虞的水產品牌;更有文旦老農為生產讓消費者安心、放心,沒有農藥殘留的好文旦, 75 歲帶頭組文旦產銷班,向農改場學習新式栽培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80 歲為投入 30 幾年心血的文旦柚取得履歷身份證………

農業資通訊面面觀

………蔥、柳橙、落花生、鳳梨、文旦柚、番石榴等多項作物完成面積調查,透過掌握種植面積可以減少產銷失衡,防止農民一窩蜂搶種某種作物造成農產品價格的暴跌。當然 GIS 的妙用不僅如此,全球暖化,天災頻傳的現代社………

第1/1頁,每頁20筆,共18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