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公平貿易,守護生態也照顧農人

………、庇護動物、淨化水質、調節氣候等功能,許多生物更依存於此,如蜻蜓、蛙類等。傳統耕作以多元、半水生的環境,提供各種不同生物棲息於此,更依季節調整變化,進行水量管理。環境友善農業生產方式是生態系經營的重要………

農忙時不慌張,農業季節工調度系統建立!

………方案。  農業為順應四季節氣而生的產業,各種作物的種植、採收期都不相同,一年裡頭常有些時段需要大量人力投入,例如施肥、採收或分級包裝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推廣科技正楊欣佳說,農委會近年積極建構「農………

森林保育碳匯活路

………減緩地球暖化,同時具有調節氣溫、涵養水源。樹木生長會不斷把游離的碳和氮固定住,沒有森林,地表輻射增加,溫室效應更形劇烈。裸露的土壤在極端氣候下流失,森林更加脆弱化,進而造成碳吸存的減碳功能下降,生態系………

綠色採買達人朱慧芳教你安心買好料

………食需求也會改變,配合自然節氣,購買當季蔬果,除了更符合養生之道,還能減少吃進農藥、化學肥料及保存劑的風險。多吃真食物,少吃假食品  加工食品都會使用添加物,就算有標示,也都是化學名詞,一般人根本看不懂………

第1/1頁,每頁20筆,共4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