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森林的呼吸 森林黑色奇蹟 黑鑽石亮晶晶 森林近你家 濱海綠色奇蹟 相關網站
分享至 line line

相關網站

森林的呼吸

  「京都議定書」的通過,臺灣很難自外於國際生態環境共生的世界風潮。林務局和林業試驗所在此過程中扮演趨勢的帶領、方向的引導、政策的制定、研發創新等角色,並成為產研學界間的資源整合平台。

森林的黑色奇蹟

  竹產業,一個原本已經沒落、不被認為有希望的產業,卻因 921大地震而重燃新生機。在產官學研的努力和付出下,重新創造了一個逾10 億元的竹炭產業產值,且仍以倍數成長。這項黑色奇蹟,官方和學術研究單位是如何辦到的、如何開創的,你不可不知。

  • 工業技術研究院工業材料研究所

黑鑽石,亮晶晶

  你可能不知道,臺灣竹炭產品的開發已達112項了,其中多項更領先世界技術,特別是早我發展竹炭產業20年的日本,都對我們甘拜下風。臺灣竹炭產業發展不但量上驚人,質也不斷提升中,目前已有七家獲得CAS優良林產品的認証,且持續增加中。想知道竹炭的好處、臺灣竹炭產品的獨到之處、對你我生活的影響、CAS優良林產品認証通過的竹炭商品的優點是什麼嗎?趕緊到下列網站瞧瞧!

  • 工業技術研究院工業材料研究所
  • 台灣生態炭產業發展協會
  • 台灣百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有限責任南投縣竹山鎮青竹生產合作社一竹文化園區
  • 香榭大道精緻烘焙

讓森林走進你家

  臺灣的林業發展隨著社會和環境的變遷早已不同,新的林業精神和文化,將更接近你,與你更有關係。社區植樹綠美化計畫就是要創造人與樹木間的情感,讓人能隨時在生活周遭接受自然的洗禮。社區綠美化計畫執行多年,為臺灣營造愈來愈多的綠色社區,林務局和各林管處居間扮演推手,上網與森林對話一下吧!

都會區內的綠色奇蹟

  像吉慶社區這樣獲頒林務局綠美化全國模範的社區,目前有25 個,分布在全臺各鄉鎮或都會區中,森林的距離不再如此遙不可及。想知道各綠美化模範社區是如何在當地創造綠色奇蹟的嗎?想讓自己所居住的社區也有機會成為綠美化的模範生嗎?到下列網站瞧瞧。
林務局和各林管處的網址:如上

 

其他推薦文章
苗木培育
農田水利之永續經營
引言
畜牧業運用沼氣發電 結合農田再進級
臺灣降低糧損的因應對策
濱海綠色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