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從產地到餐「豬」,豬肉的小旅行

………難做到嚴格把關。  不過近年產銷履歷的溯源已廣為民眾接受,在食安問題頻傳之際,牧場與屠宰場等紀錄透明化,能提升消費的信任。  一份豬肉要擁有完整的生產履歷並不容易,若是只有養豬場通過生產履歷驗證,經由………

從五穀雜糧尋找人生的獨特風景

………統化,並與軟體公司研發合作社產銷履歷APP,直接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建立產銷履歷,讓工作更簡單、順利且透明化。  返鄉這條路,常常不是自己想做就做,更多的是要面對身邊許多負面魔音,蘇建鈞不畏懼面對,更從眼………

撒下農業的種子-學生農場見習

………作、企業管理、農業相關法規、產銷履歷驗證等環節。  學生到農場見習,可以作為職前探索,了解農場、農企業的具體運作情況,不過不少學生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田間管理的考驗。王建竣認為,田間農事真的辛苦,唯………

品牌豬肉發光發熱,高品質掛保證

………十八年推出「快樂豬」,由通過產銷履歷的養豬場提供每月頭的屠宰量。  「快樂豬」除了強調具有產銷履歷,還必須無藥物殘留、住在環保豬舍,最特別的是,這些豬天天聽音樂,減少緊迫症候群發生的可能,避免猝死、互………

糧食生產自給安全

………地方政府近年來推廣的吉園圃、產銷履歷、無毒栽培、有機栽培、或是自然農法的理念和技術,都是友善環境的栽培方式,且有多項的補助與輔導措施來幫助農民投入,農委會也推出各項農民專業訓練課程,都是吸取新技術資訊………

潛力農業大解析

………農委會也推出CAS、吉園圃、產銷履歷以及有機認證標章,針對不同屬性的產品核發安全認證。根據農委會估算,總計到101年,符合吉園圃、有機、產銷履歷等健康農業,將帶來740億元的產值。期待農民與消費者能將………

回農青年莊泰琳

………當的講究。現在小番茄更取得了產銷履歷的認證,讓人可以追溯櫻桃小番茄的生產紀錄及運銷過程。  而凡事用心的莊泰琳,不但替櫻桃番茄設計了可愛大方的禮盒,連宅配的公司也都是經過比較以及幾次的錯誤經驗,才找出………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

………資訊網⊙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

農村ㄅㄆㄇ

………種措施。 ㄔ   產銷履歷 為了因應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農產品安全事件,以及落實永續農業的精神,目前在國際上被強調的農產品管制制度,主要有良好農業規範的實施及驗證,以及建立履歷追溯體系兩種作法。………

不分老中青,一起打拚

………班近年來也配合農委會政策實施產銷履歷。問題是,不識字的班員們如何做記錄呢?曾文男說,他教班員在日曆上畫圖,再由秘書小姐依班員的口述,一筆一筆將資料鍵入電腦中存檔。所以如果攤開該班班員的原始履歷記錄,將………

第1/3頁,每頁20筆,共58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