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邂逅牠之前,先認識自己 一見傾心,日久生情 你家不是野生動物的家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許一個頭好壯壯的牠 寶貝趴趴走 帶牠去牧場民宿交朋友
分享至 line line

帶牠去牧場民宿交朋友

現在有許多的農場有提供寵物住宿的地方。

  寵物健康? Check !食具、飼料? Check !一切都「傳便便」,帶寵物熱血奔跑去!

和業者關卡事先溝通 留文書憑據

  帶寵物出遊,無論防檢疫關卡、旅途中的交通運輸、還有最後目的地,記得出發要前先和對方講好細節。需要的程序和文件,有沒有開放寵物入場、可否住宿,寵物能使用的設備、以及是否加收寵物清潔費等,事前都問清楚。

  臨時改變的價格和權益會壞了遊興,建議飼主跟業者和防檢疫關卡連絡時,可用書信、網路方式詢問,並將往返溝通的內容列印攜帶,以便爭取權益。

民宿、農場都可行 聚會包場也 OK

  寵物逍遙遊、休閒農業服務網、農業易遊網有上百家合法民宿、農場,讓飼主和寵物選擇想要去哪裡、怎麼玩。

  嬉鬧著,鄰居家的「發哥」緊追著傻大姐「小黃」,兩隻狗疾奔;行動不便的「 Money 」靜臥,等待陰天裡難得的陽光;兩隻耳朵豎得高高的是「蠻妞」和「圓緣」,相較其他家人的輕鬆,他們警戒著任何的風吹草動。

  這裡是南投縣埔里鎮郊區的八方休閒山莊,這民宿像兒歌一樣,有草皮、有山坡、有小河,寬廣的地方和變化的景緻,狗狗來這裡,能用牠想的方法盡興。

  八方休閒山莊從草創到現在三年,郭秀素和先生張德權一起經營。為什麼開放給寵物住?郭秀素說,自己養狗,知道出來玩會想要狗狗也一起玩,也方便照顧的心情,後來也越來越多人詢問,就開放寵物入住。

  由於客房都是木板,中大型狗就不便進,只能待陽台上,寵物在房間是禁止上床的。寵物嬌客 check out 的房間,掉毛的清潔比較費功夫,「會用靜電工具吸毛,牆壁也都會擦。」有時太會掉毛,像正在換毛的寵物就需要商量,或許就不便進房。

廣闊的草地可以寵物盡情的奔跑。  「互相吧!」郭秀素說,民宿提供寵物住宿,會帶寵物出遊的飼主也都很有概念,把寶貝都打點好好的,業者大多不必操心。

  有小木屋和露營區的新竹縣關西鎮飛鳳園自然生態渡假農場,體型小的寵物可以進小木屋,體型大的就不能進去了,但在露營區就沒問題,想帶寵物的飼主可以選擇合適的方式入住。

  飛鳳園是農委會配合規劃的水土保持示範區,有採果區、釣魚區、螢火蟲復育區和動物餵食區。老闆娘龍鳳嬌說,只要飼主做好寵物管理,開放的地區都可以一起玩樂同遊,唯獨動物餵食區要飼主和寵物分開來。「為什麼?」「因為裡面很多動物啊!有山豬、兔子、山羊、雞、駝鳥,狗會去追牠們啊!」龍鳳嬌呵呵地笑。餵食區裡雞所生的蛋都是拿來當教學用的,讓訪客體驗撿雞蛋的樂趣,「所以我們自己的狗都栓起來了,客人的寵物也要留在外面。」

寵物聚會 開闊的牧場是首選

  網路上聊寵物經的飼主們想辦寵物聚會時,地方開闊的牧場是首選。嘉義縣中埔鄉綠盈牧場的經理顏偉傑說,他們每年都有接幾次寵物聚會場地預訂,「狗聚呀、兔聚呀,選美比賽什麼的。」綠盈牧場沒有開放寵物入住,但開放區都能讓寵物和飼主同樂,只要飼主依寵物種類和體型大小自主管理就行。

  牧場也有養幾隻土狗,有活動舉辦時會栓起來,平時是放牠們四處走的。顏偉傑提醒,動物聚會時會自然地 形 成一個小社會,主人要稍微留意一下,「小的動物可能會被欺負,兔子要裝進提籃、小狗最好抱著走,大狗像拉布拉多應該就沒關係。」

  平常寵物在都市裡陪伴我們,有空時也換我們陪伴牠們,預約一趟民宿、農場、牧場之旅,讓牠們在自然中玩樂、交朋友,徹底放鬆。
其他推薦文章
動物醫生.呵護動物寶貝的一生
邂逅牠之前,先認識自己
寵愛他一生
天使的回鄉之路
海洋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