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花現臺灣前景 打造世界級花卉島 花卉外銷好創意 花卉產業好前景 花海處處好樂活 拈花惹草好幫手 國際行銷不遑多讓 養蘭高手吳烈光
分享至 line line

花現臺灣前景

由於在育種及栽植技術上的領先,使得台灣花卉產業競爭力不斷提升  花卉產業是臺灣較具國際競爭力的農產品,由於在育種及栽植技術上的領先,使得臺灣花卉產業的競爭力不斷提升,外銷量也逐年提高,尤其是旗艦花蝴蝶蘭,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9 %,成績相當亮麗。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從今年11月6日起展開為期6個月的展示,對臺灣花卉產業來說,這也是一種花卉國力的展現。這不但需要每個花農、每個花卉業者的努力,更要發揮團隊戰力,這也就是為什麼要設立花卉專業園區及建立花卉批發市場的用意,而花卉行銷也要從傳統的賣花,轉進到賣高附加價值的花產品,甚至花的故事,把創意帶進花卉的行銷,才能讓花的價值發揮到最高點。

 買花習慣是一個國家的文化指標之一,臺灣在這方面較落居人後,這也是農委會努力的目標,要讓臺灣人養成買花的好習慣。

其他推薦文章
逐花而居的遊牧民族
農業資通訊面面觀
頂呱呱的產銷班 瓜瓜園讓傳統多了新鮮味
從海洋找健康 褐藻潛力無窮
麻油製程不簡單,本土生產更心安
花現臺灣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