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順應自然 開啟孩子五感的教育~羅傑農場 什麼是秀明自然農法 奉行秀明自然農法,羅傑有妙招
分享至 line line

奉行秀明自然農法,羅傑有妙招

小朋友吃著自己煮的一餐,簡單卻有溫度  因著不能施灑農藥、肥料,植物的長成就完全得椅靠土地本身的養分。一般來說,鳳梨一年半即可熟成,但若以秀明自然農法種植,則需耗時兩年半。為了讓土地更肥沃、恢復它應有的生機,羅傑在鳳梨旁種植了許多馬草,拔起後覆蓋鳳梨田,好給予土地更多滋養。

  此外,羅傑的竹薑園裡,穿插種植著芋頭、橘子、西瓜等作物,鳳梨田旁也分別種上甘蔗、釋迦、南瓜等等,這樣「間作」的方式,可以減少病原和害蟲攻擊主要作物的機率。

  最重要的,是羅傑對秀明自然農法堅定的信仰。他比喻信仰如輪胎的軸心,好的軸心只要輕輕一轉動,輪胎就可以滾好幾下,這就是內在精神的力量。他將「土地」視為「生命體」,並相信唯有健全的土地,仰賴大自然所賜予的能量,才能孕育出健康的農產物。

其他推薦文章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的幕後小幫手
水源保護區的有機茶香,世芳茶園脈延三代
金美國小附幼與小白鶴邂逅的奇幻旅程
興大市集小姊妹 汪洋中的一粒米
與自然共舞,享受田間生態的許家三姐弟
健康幸福~羅家姐妹用愛澆灌的有機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