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水源保護區的有機茶香,世芳茶園脈延三代 茶葉小知識 坪林茶鄉的驕傲
分享至 line line

坪林茶鄉的驕傲

  近來的假期,陳冠羽常會跟著爸媽到臺灣各處參觀不同的有機茶園。她發現,在南投的製茶分工較細,有些茶農只負責種茶,採收後的製茶、包裝、販售等都交給其它的單位。他們家則是種茶、採茶、製茶到販售全都一條龍包下。從小就喜歡畫畫的陳冠羽,將繪畫專長展現在自家茶園的包裝上   

  有時,在外面喝到好喝的茶,陳冠羽也會將茶葉帶回,請爸爸或阿公做做看。至於便利超商、手搖飲料店的茶,陳冠羽則幾乎不會購買。她說:「一喝就知道有加香精,喝完嘴巴還會乾乾澀澀的。」   

  從小,陳冠羽就喜歡畫畫,小時候也學過蠟筆畫。世芳茶園的第一代包裝就是由她親自手繪完成的。曾想當一名室內設計師的她。為此特別在午休時間找學校老師教她畫室內設計的工程圖,她說:「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建築在別人的家中,感覺很有成就感」。

  後來,當她跟著爸爸到工程現場監工,才發現室內設計師跟自己想的不大一樣。現在的她,除了幫家裡賣茶、學習手作茶葉點心、訓練自己的味蕾外,也正一步步參與家中的鐵皮屋拆除、改裝舊宅等。未來,世芳家中及茶園將規劃成一個有機茶、生態推廣中心,好讓更多人認識坪林茶鄉。

其他推薦文章
健康幸福~羅家姐妹用愛澆灌的有機農場
穀東俱樂部,織夢的快樂一家人
阿里山小少年製茶 導覽 野炊 樣樣通
南澳阿聰自然田八歲小農夫 育苗秧採甘蔗一把罩
順應自然 開啟孩子五感的教育~羅傑農場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的幕後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