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與自然共舞,享受田間生態的許家三姐弟 友善耕作經驗談 三姐弟的天空
分享至 line line

三姐弟的天空

  許家大女兒許語芮對爸媽來說,從出生時就像個天使寶寶般乖巧、好帶。在田裡最愛捉各種昆蟲、蜻蜓、蝌蚪,獨立而有自信。有時,她抓到一些昆蟲還會特意把牠放入水裡一分鐘,她說:「要訓練一下,才不會被其他小朋友玩一玩就活不了。」   

  在學校跑步都拿第一的許語芮,平常寫完功課後,最喜歡在旁邊的巷子裡騎腳踏車、溜直排輪。許語芮噹噹噹地響著車鈴,使勁地踩著踏板,享受著微風從身旁悠悠拂過。她說:「我要溜競速的,我喜歡飆速。」最近愛上遙控汽車的她,希望有一臺跑很快的遙控汽車可以跟她競賽。等姐姐抓完蝌蚪,弟弟妹妹就有得玩了!看完蝌蚪他們都會再把蝌蚪放回水池中,等下回再來看牠們又長大了沒   

  許語芮就讀的田中國小,平常學校裡的課程包括國語、英文、臺語、美陶等等,她最喜歡的就是臺語課,因為可以看很多好笑的臺語影集,還可以聽到很多以前流傳下來的故事。平常跟在父母身邊幫忙農事,雖說有時太陽很大、工作很累,但許語芮還是對種植很有興趣。以後長大想當農夫的她說:「我要種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柿子、絲瓜、木瓜、番茄…」。張玉潔在一旁聽到則笑說,只要她能對自己負責都好。   

  老二許語宸常跟著爸媽跑市場、趕市集,會幫忙叫賣,遇到陌生人也不怕生,反倒是姐姐許語芮在擺攤時顯得比較害羞。對媽媽來說,許語宸的特異獨行常讓她摸不著頭緒,例如一定要換上裙子才能出門,認為土地公被關在柵欄裡不會喝供桌上的水,所以渴了可以拿來喝等等,因此父母需要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關注。   

  從出生即在田裡跑跳的老三許瑞麟,膚色曬得較黑,未滿三歲很愛黏在媽媽身邊、模仿大人做事。雖然年紀小,但他看到爸媽在忙農事時,也很少吵鬧,可以自己在一旁玩沙、玩水,找到屬於自己玩樂的一片小天地。

其他推薦文章
宜蘭深溝-小間書菜裡的農村少年
健康幸福~羅家姐妹用愛澆灌的有機農場
畫家農夫+陶藝家農婦=怎樣的農村兒童?
金美國小附幼與小白鶴邂逅的奇幻旅程
順應自然 開啟孩子五感的教育~羅傑農場
穀東俱樂部,織夢的快樂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