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阿里山小少年製茶 導覽 野炊 樣樣通 光佑叔叔教製茶 鄧靖耀(14歲,國中三年級)
分享至 line line

鄧靖耀(14歲,國中三年級)

問題:在農村生活最大的樂趣?
耀答:世界很大,可以看山、可以看雲,在田間常遇到很多不同的「玩伴」,小昆蟲和小動物陪著我一起長大。看到同學虐待小昆蟲或動物,都會制止。

問題:農作中學習到什麼?
耀答:跟著阿公、阿嬤種菜或水果,只要種的東西長得很「漂亮」,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如果沒有種起來,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好像比較能面對失敗,遇到困難也會學著怎麼去「轉彎」,不會立即找老師或大人求助,自己先試看看。

問題:三代同堂的家庭生活感受?
耀答:阿公、阿嬤都是很有智慧的人,教我很多事和人生的道理,以前看到颱風後菜死光光、或是冬天結霜茶葉凍死,會很難過。但阿公說:「天災是很自然的事,而且經過天災後,菜和茶樹才會更強壯。就像人一樣,有挫折才會成長。」

其他推薦文章
與自然共舞,享受田間生態的許家三姐弟
畫家農夫+陶藝家農婦=怎樣的農村兒童?
健康幸福~羅家姐妹用愛澆灌的有機農場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的幕後小幫手
興大市集小姊妹 汪洋中的一粒米
宜蘭深溝-小間書菜裡的農村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