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的幕後小幫手 社區綠美化小點子 林柏宏(11歲,小學五年級)
分享至 line line

林柏宏(11歲,小學五年級)

柏宏假日都會懂事地幫忙採收唷!問題:回到農村,對孩子教育的期待?
母答:會選擇回鄉務農,就是希望能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們長大。假日時,孩子都要幫忙包菜、送菜,這是全家人的工作,任何一個人若不工作,都會影響到其他家人休息的時間。藉此,從小培養孩子負責任的態度,懂得為家庭付出、貢獻一份心力。

 

問題:農村生活對孩子的影響?
母答:家裡的小孩因為跟著爸媽在田裡走踏,對大自然特別有感情,看到環境被污染、樹木被砍伐,都會感到難過。小孩子對於昆蟲、小動物也多了一份情感,看到時都不會想殺死牠們,而是放牠們鄰近的山林裡。

問題:小孩子的責任心,如何培養?
子答:因為市集是爸爸媽媽發起、籌辦的,所以我們不能請假。幫忙媽媽送菜時,可以跟不同的叔叔、阿姨們接觸,有時候我還要幫忙接手機打來的訂單,會認識很多人。假日市集常常舉辦很多活動、音樂會等,我很喜歡這樣到處跑,不用一直待在家裡,我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其他推薦文章
穀東俱樂部,織夢的快樂一家人
阿里山小少年製茶 導覽 野炊 樣樣通
金美國小附幼與小白鶴邂逅的奇幻旅程
水源保護區的有機茶香,世芳茶園脈延三代
南澳阿聰自然田八歲小農夫 育苗秧採甘蔗一把罩
順應自然 開啟孩子五感的教育~羅傑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