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潛力農業大解析 充電再出發,農業知識任你學 求職123,投身農業不困難 從產地到餐桌,打通行銷與通路任督二脈 租購農地、農貸大利多 你農我農 青年從農 回農青年莊泰琳 回農青年劉佐龍 回農青年劉又菱
分享至 line line

回農青年莊泰琳

莊泰琳  愛家疼妻子的莊泰琳,在結婚之後,決定要讓家人有更穩定、更多相處時間的生活,於是放棄了在外打拼六年多的事業,回到家鄉務農。秉持著自己和家人敢吃才敢給消費者吃的態度,莊泰琳一開始就決定要走沒有農藥殘留、有機精緻的方式來生產,所以就蓋了一座堅固的溫室,開始了他的田園之夢。

  他所種植的作物裡面最有特色也是他非常費心經營的便是櫻桃番茄,櫻桃小番茄的顏色非常深邃,名如其實猶如櫻桃般深紅。ㄧ般番茄的甜度大約在七度左右,但他的櫻桃小番茄的甜度甚至可以達到十二以上!番茄跟其他水果性質較為不同,它同時有蔬菜以及水果的特色,營養成分非常高,而莊泰琳的櫻桃番茄因為小巧可口,讓人忍不住ㄧ顆接ㄧ顆,甚至讓有些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都津津有味的把它當水果來吃。種植這種美味的小番茄不簡單,莊泰琳笑稱櫻桃番茄相當嬌嫩,所以他都使用從荷蘭進口的有機肥料,甚至三不五時的還會幫它調配出牛奶、海藻精、黑糖、雞蛋等營養物質發酵後施灑在葉面,相當的講究。現在小番茄更取得了產銷履歷的認證,讓人可以追溯櫻桃小番茄的生產紀錄及運銷過程。

  而凡事用心的莊泰琳,不但替櫻桃番茄設計了可愛大方的禮盒,連宅配的公司也都是經過比較以及幾次的錯誤經驗,才找出心目中理想的合作對象,讓小番茄保持在最新鮮、完整的狀態送到客人的手中,吃到猶如在溫室裡現吃的美味。而他的心願也很簡單,希望自己認真的成果,能夠獲得消費者的信賴以及成為最重視的家人眼中的驕傲。
其他推薦文章
農村再生作夥來
農忙時不慌張,農業季節工調度系統建立!
農村遊學相揪夥
圓夢新管道—農民學院 開創農業3.0
文創巧藝 農村新商機
無毒農業島最佳藍本─花蓮無毒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