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業澎湃一百

ㄧ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精彩活動-本月活動

農村再生啟動 農村鬥陣〝拼〞 分享到Facebook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配合建國百年及農村再生啓動,甫於99年8月4日制定的「農村再生條例」,展現了政府照顧全國4000個農漁村與廣大農漁民的決心,臺灣已有千餘個農村社區在99年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的積極推動下,自主凝聚出社區整體再生發展的方向與夢想,這些夢想也亟待於民國100年開始啟動、逐步實現,100年的1月的「農村大掃除 亮麗過新年」活動,正象徵著農村再生工作的啟動性意義,邀請大家從最基本的社區環境清潔活動開始,共同認同及愛護我們的農村社區環境,也共同開啟未來幸福的十年。

1,000農村大掃除 亮麗過新年

   以參與過農村再生培根訓練的1千個社區為基礎,以「培根社區亮麗過新年」為主題,配合農民習慣於100年春節前二週,輔導各農村社區同時挽袖辦理農村再生社區動員居民共同清理社區環境及窳陋空間,並進行社區資源盤點。
   另結合環保署的再生家具、慈濟團體的資源回收等工作。期透過本活動,結合「農村再生、家具再生、資源再生」,讓農村社區展現整潔亮麗新風貌;大掃除的工作看起來平凡,但透過社區共同的參與,凝聚社區向心力,活動期間正逢學子放假期間,也讓返鄉的學子,從最基層社區參與,逐漸的投入為社區注入新血,我們的農村再生就從這裡出發。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