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農業故事館 臺灣農業故事館

:::
同專題其他文章
健康、有機、好生活 有機產業與健康生活 疼惜大地的有機農法 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健康營養酪農業 打造健康居家生活 有機生活ㄅㄆㄇ
分享至 line line

健康、有機、好生活

健康有機好生活  有機、樂活的飲食觀,逐漸成為現代人追求健康的方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農業形象館「健康、有機、好生活」專題將帶您進入有機領域,認識健康過生活的好方法。

  「疼惜大地的有機農法」單元將和大家介紹和慣行農法與有機農法之差異,以及消費者在市場上選購有機產品時,要選購有政府核可的有機標章,才能是合法的有機產品。

  當然,有機不限於農產品飲食,小從農產,大致產業與經濟面,都能與有機相關。企業如何能讓有機的概念吹進企業、又有機的產業與產業結合發展?「有機產業與健康生活」「在地消費‧農夫市集」與單元中將一併呈現。

  除農產品外,國人蛋白質最大來源:畜產品,健康安全的問題也同樣令人關心,其中鮮乳產業,在三聚氫胺風暴中,卻從未受到污染,究竟一瓶國產鮮乳要經過哪先關卡才會送到消費者手上?「健康營養酪農業」單元將帶您一探鮮乳製造流程。

  有機不只是飲食,食、衣、住、行、育樂甚至是生活概念都能與有機結合,如何讓「有機」成為基本的生活價值?又如何能讓有機生活能在你我家中逐漸展開?有機達人朱慧芳與樸門農藝要告訴您如何身體力行有機生活,讓您「打造健康居家生活」。

其他推薦文章
提升糧食自給率 全民動起來
按部就班好收成
別將農藥吃進肚
百大農漁會精品出列
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驗證技術這麼做